0 個商品
關於元本山 品牌活動 產品介紹 海苔達人館 料理廚房 影片花絮 產品新訊

海藻、海苔和海草有什麼不同?

2016-06-26 by 聯華食品

海藻,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海苔、昆布(海帶)等,均為其一員。在台灣,我們平常會將其中幾種較為常見、用於食物者稱之為紫菜,而以生鮮紫菜為原料所作成的加工食品,則依日本的稱呼,叫作海苔。

海藻因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被人認為是海中的植物,但其實各種的海藻並不只有綠色、也有紅色、褐色等不同的種類。屬於紅藻類的海苔(紫菜)和大部分我們在生物學上所學的藻類不同,因為它屬於多細胞的生物,而且為肉眼可見,還有人亦曾發現大小超過一米的褐藻類。

海藻一般生活在距離潮間帶數十米的海岸地帶,生物學家普遍認為海藻並不是真正的植物,因為它沒有符合生物學上定義的真正管道組織,亦即木質部與韌皮部,但在分類之上,還是將海藻歸類為不開花、結果,也不會生成種子的「隱花植物」。

而相對地,海草(sea-grass) 則是會開花結實、而後生出種子的「顯花植物」,因此海藻和海草其實是不同的東西。只不過最近有很多人亂用,將海苔及昆布等都稱之為「海草」。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