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個商品
關於元本山 品牌活動 產品介紹 海苔達人館 料理廚房 影片花絮 產品新訊

認識海苔

2016-06-23 by 聯華食品
海苔,日文念作「NORI」,人類食用海苔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因具健康價值,日本人將海苔作為贈禮或伴手禮,海苔的食用日益國際化,其料理的魅力,吸引全球美食家的青睞。全球約有70種紫菜已經被鑑定了然而,能成為商業上的海洋蔬菜食物只有少數幾種:

海苔,亦即紫菜

  • 屬於紅藻類 ( Rhodophyta )
  • 紅毛菜目 ( Bangiales )
  • 紅毛菜科 ( Bangiaceae )
  • 紫菜屬 ( Porphyra )

其營養成分很高。紫菜,經過挑揀、漂洗、粉碎、高溫蒸壓、去水和烘烤等繁複加工程序後,即為成為「海苔」,其外觀和口感都要比紫菜好。

甘紫菜Porphyra tenera(日文稱為Asakusa-nori)

它在自然界中存在於低鹽度海灣沿岸的潮間帶,和內灣海區。體長20-30公分有些可達60公分,顏色紫紅、紫、紫藍,早期紫菜產業的發展,幾乎完全是這品種,近年已被能耐較大溫度範圍的條斑紫菜所取代。

條斑紫菜Porphyra yezoensis(日文稱為Susabi-nori)

體長12-30公分有些可達30公分,顏色紫紅、紫、質量好,為目前中國、日本最主要栽培之品種。

壇紫菜Porphra haitanensis

體長12-18公分有些可達28公分,顏色暗綠紫帶褐色,中國南方紫菜之主要種類,產量高但質量不及條斑紫菜。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