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個商品
關於元本山 品牌活動 產品介紹 海苔達人館 料理廚房 影片花絮 產品新訊

市面上海苔種類繁多,應該如何聰明選購優質的產品呢?

2016-06-26 by 聯華食品

海苔選別分級是由受過專業訓練及經驗豐富之選別人員依上述之分級指標經過綜合判斷將海苔分級優劣海苔之價格可相差幾倍到數十倍。元本山海苔達人可是累積十數年以上的辯識功力,才能深入瞭解海苔品質的優劣,市面上販售的海苔可都是經過達人們嚴格把關的。我們特地請教替消費者把關、專門負責挑選高品質海苔的商品採購達人,將優質海苔的標準,整理出以下三點:

  1. 組織:這是影響口感的關鍵。作為零食的海苔應是薄而脆、組織厚度均一,並且入口即化。用來包壽司用的海苔則不能僅有口感,必須有一定的厚度,才能有彎折的韌性,否則一捲即斷,就不能夠完整包出壽司或御飯糰了。
  2. 香味:要具有海水的鮮度和香甜味。近年來由於注重健康,即使是味付海苔也不應選購調味過重者重口味不但多食無益健康,而且也吃不出海苔原本的馨香。
  3. 色澤:烘烤過的海苔呈綠色,具相當的光澤,一般來說,顏色深綠近黑色者品質較佳。只要注重到以上三點,就可以挑選出好的食用海苔。此外,消費者在購買時,也一定要注意具有食品衛生認證的優質廠商,因為政府衛生單位會替消費者把關,讓大家吃入口中的都是高品質的優質商品,在安全衛生上也可以大為放心。
看商品
0